猶記得學生時代唸書時,無論是在天才微亮的清晨,或是寒冷的補習班放學後,總愛到一個小攤,點杯有著高麗菜片、紅蘿蔔塊、馬鈴薯丁、蕃茄丁、牛肉丁的羅宋湯,暖呼呼的溫度,豐盛的湯料,加上濃郁的蕃茄香,陪伴我度過了數不盡苦讀的時光,安撫了我焦躁及苦悶的精神。

    現在來到了西班牙,每到微冷的日子,念西文到打結時,我總會想起學生時代的那一碗美味羅宋湯,我開始試著學習,但不幸的是這裡的高麗菜口感實在太不對我的胃口,和台灣的清脆香甜高麗菜實在相差十萬八千里,有次在春季製作時,我試著以西班牙當季盛產的大蔥代替,沒想到卻讓湯頭意外的清爽鮮甜味,就這樣在春天用當季的大蔥做羅宋湯,成了kate家的季節料理,有時搭配麵包就能輕鬆的得到滿滿的營養與滿足,在西班牙的朋友不妨試試看,而在台灣的朋友,台灣的清甜高麗菜還是最好得選擇囉!

羅宋湯

材料:牛肉塊600克 、大蔥2支、馬鈴薯1個、洋蔥1個、紅蘿蔔2條、蕃茄2個、蕃茄糊420克 、水1000c.c

調味料:黑胡椒粉、蕃茄醬適量、月桂葉4片、橄欖油、鹽適量

 

作法:

1.     鍋中入水至滾後轉中小火。

2.     大蔥橫向對切,並再切成1.5公分 厚度段狀,馬鈴薯、洋蔥、紅蘿蔔、蕃茄切適量丁狀大小備用。

3.     鍋中入橄欖油至熱,放入牛肉塊,煎至上色,放入作法1中,滾煮時可適時撈出浮沫。

4.     鍋中入橄欖油至熱,洋蔥炒至略成透明,放入大蔥炒至微軟,續放入紅蘿蔔及馬鈴薯塊翻炒,再放入蕃茄丁略炒至微熟  後,放入作法3中。

5.     作法3中加入蕃茄糊、蕃茄醬、月桂葉以中火燉煮30分鐘至蔬菜皆可入口後,續加入黑胡椒粉、鹽調味即可。

201103羅宋湯P1380502-1-1  

更多西班牙相關訊息,可至「kate的西班牙小廚房」同名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atecoc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co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