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13.png

    每次回到西班牙前,我總會列一張必吃清單,後來幾次觀察下來,發現想吃的味道幾乎大同小異,就像是當時我旅居西班牙時每次回台灣後,總會去幾家自己心目中的必吃店,可能是夜市的虱目魚肚湯,老街巷子裡的米苔目冰,家裡附近的涼麵店,或許這可能不是知名店家或是讚道的滋味,但總覺得就是一種「儀式」,是一種一定要吃過一次才算是回到了台灣,一解朝朝暮暮思念的鄉愁滋味。

    而回到西班牙也是這樣,這次在馬德里照例去了一趟Museo del Jamón,這家雖名為火腿博物館,但其實是城內以供應各式火腿、肉腸、TAPAS和平價餐點的連鎖餐吧,規模大點會有站著吃的吧檯區和座位區,並有外帶區,由於種類多元、方便且價格不貴,加上可以嘗到馬德里美食如Callos a la madrileña、或是西班牙一些地區經典美食,如Pulpo a la Gallega、Morcilla de Burgos等,所以頗受想「體驗」西班牙美食的旅人歡迎。

    有時若想簡便吃一餐,我會在吧台點份西班牙火腿起司可頌搭配杯飲料,若是時間充裕則會到座位區點份餐點(如有煎豬排加上煎蛋、沙拉、炸薯條,不到8歐的餐點),加上些Tapas等。

    而其中的西班牙火腿起司可頌都是我來這一定會買的(一定要是可頌才行),有著鬆軟口感與奶油香的可頌夾著大片的鹹香西班牙火腿和濃郁西班牙起司,一次就能把我喜歡的西班牙兩種美食一口咬盡,且在口中竟是如此合拍,每吃一口就讓我覺得滿足,且吃完一個讓我就很有飽足感。

    也因此除了到城裡會特別去吃,有時趕火車或是要去別的城市工作行經馬德里我一定會特別買一份在火車上當伴手食,或是有時晚上經過就順手買一份當作隔天早餐(有時也和家人分食當消夜),所以這份西班牙火腿起司可頌,也成了我對這個城市的特別美食記憶吧!行筆至此,突然好想來一份啊!!

Museo del Jamón
地址 Calle Mayor, 7
網址 http://www.museodeljamon.es/madrid/

 

欲知更多關於西班牙美食與歐洲藝文生活訊息,可加入「Kate的西班牙小廚房」同名粉絲頁

或到新浪微博一起分享吧!http://weibo.com/u/5112163388 

想知道更多關於西班牙的美食、節慶、文化,和美麗風景,可以參閱Kate出版的書籍

1.西班牙節慶散步:大城小鎮全紀錄

2.熱情的地中海滋味西班牙美食

3.西班牙深度之旅:馬德里.巴塞隆納.瓦倫西亞

4.西班牙深度之旅:馬德里.巴塞隆納.瓦倫西亞.塞維亞(新第三版)

002.png

 

 

arrow
arrow

    kateco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