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六)、15日(一)到18日(四),可說是Kate的熊貓期!!當時正值法雅週(13-19日),事前在該週都排好活動,準備按照行程表觀賞,但因為熊貓期,讓Kate的元氣大傷。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12日(五)中午就看到有人開始,將我們家樓下約莫有400公尺長的巷子封起,不准車子進入,並開始搭起音響舞台和兩個白色帳棚,心想應該是這區的法雅會在法雅週舉辦跳舞、唱歌、吃飯的活動,可能一下就會結束,所以不以為意。

 

13日週六晚上九點多,我們出門去看國際民族音樂遊行時,發現樓下的舞台開始打燈,心想可能等我們看完130分回家後,應該也會結束。

結果,當我們一身疲累,沿著家裡對街的足球場走回家時,就開始聽見有音樂聲,但這可是距離家裡有5條街的距離啊!心想這是哪啊?這麼晚了,還放這麼大聲的音樂。結果當我們轉入我們家的巷子時,一整個傻眼,數百位的年輕人,就聚集在我家樓下的舞台前跟著DJ放的舞曲跳舞、唱歌,現場還有炫麗的燈光,而那兩個白色的帳棚,竟然是買啤酒的耶!

 

最糟的是,我們竟然擠不進去家門口,沿途的年輕人抽煙、喝酒、聊天、跟著音樂蠕動,看到我們還想是哪裡來得咧!看著他們質疑的眼神,真的想跟他們說,「我們就住樓上,請讓讓好嘛?我要回家啦!」

 

好不容易擠到家門口,終於可以開門、上樓、回到家、坐在椅子歇歇腿,但在我們吃完泡麵、洗完澡,到了3點還沒結束,且音樂越來越大聲,剛開始還覺得挺有趣的,還在家跟著音樂亂動一通,想說有免費的音樂聽,且樓下的年輕人聽到HIGH處,還會一起大聲呼喊,感覺很熱鬧,但是看著時間從330分、40分、還沒結束,情緒一直往下沈,終於在4點放完一首輕緩的道別歌後,聽到DJ和大家說再見後,音樂停止,那時早已躺在床上望著時鐘的我,終於得以睡覺了!

 隔天週日,到了晚上,一直望著窗外,到了晚上12點不見半個人影,心想惡夢終於結束,但是到了週一晚上,我們看完1點的煙火回家,發現又來了,原來要連續四天!不過週一晚上有感覺音樂小聲了些,應該是有人去抗議吧!仔細一問,這個舞會是由這區的法雅會出錢辦的,據說每年到這時都會這樣,不過我看別區的法雅會,只有在自己的帳棚裡吃東西、聊天、唱歌、跳舞,那有這樣的啦!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

 

週一之後,我們每天晚上看完1點的煙火回家,都得面對同樣的情景,不同的是人潮越來越多,彷彿看完煙火,大家都擠到我家樓下來了,甚至最後連香腸、烤肉攤都來湊熱鬧@@!每晚回來,我透過窗戶看著越晚越多綿延不絕、密密麻麻人潮,都很無言,且每天放的歌幾乎大同小異,不過年輕人還是照常歡樂,有天我隨口問對算人口面積很有心得的另一半,我們樓下有多少人阿!他說應該有上千人吧!聽完我更無言了!

 還有天,另一半竟然跟我說,他許多同學竟然還跑到這個露天舞會玩到4點,還拿到整瓶的威士忌回家,竟還瞎起鬨說,可以拿到酒後送到樓上我家來存放!而我,每天早上只能看著我的熊貓眼,越來越黑、越來越黑、越來越黑……

 

 

欲知西班牙更多訊息,歡迎加入「Kate的西班牙小廚房」同名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tecoc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co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