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_resize.png

        8月20日就是七夕情人節,但在西班牙則是以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為主,另外在kate所居住的瓦倫西亞地區,則還有一個當地人會在10月9日過的 San Donis 節,即是當地的情人節。

        在這天男士們會選購一種名為 Mocadorà 的甜點,這種甜點是以杏仁糖霜捏製成各式蔬果造型(表示繁衍之意),當然也有傳統被隱喻於男女性器官( Piuleta )的造型,並會選購美麗的絲巾將之綁好,讓對方收到禮的同時,不僅可以嘴巴吃甜甜,也能繫上愛人的絲巾,感受到對方的愛意。

02_resize.png

沒有公開承認你,或許是因為他不夠認定你   
        乍看很貼心,是種表達「我愛你」、「我很喜歡你」的方式,起碼在華人的觀念裡,就是間接的表示,我在你心中有一定的份量,我們正在交往,但是根據筆者對於周邊西班牙朋友的「田野調查」,若是沒有很明確的表達交往意願、確認你們關係,那或許,在他的心中你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
         很震驚?不是都約會、牽手、親吻,甚至連「那些什麼的」都做了嗎?且一週見面、過夜的天數都超一半,怎麼還只是他口中的女性朋友( Amiga ),不是女朋友( Novia )呢?難道那些在一起的浪漫,真的就只是浪漫?是的!但必須說那些看似浪漫的曖昧,他們是真的都很「認真」在和你度過每一個當下,不過距離那個「認定」卻還有點距離。
         那所謂的「認定」是怎麼樣?就是,他會大聲、直接的說出「我愛你」,他會向他的親朋好友宣布,你是他的女朋友,甚至他會把你所有的事情擺在第一位,並會黏 T T 的跟著你,那些專注、不怕麻煩的程度可能都令人折服。

DSC09573-1
         記得剛到西班牙時,透過朋友認識了 D 男,由於每次聚會總會帶個女孩(以下簡稱 A )來,次數多了,加上他們互動親密,總讓我覺得他倆是男女朋友關係,所以也沒多問,直到後來幾次聚會發現 D 老缺席,忍不住問了朋友,D 的消息,朋友回答他最近愛上一個南部塞維亞女孩,每週五下班後都會從瓦倫西亞開車超過7個小時到塞維亞找他,週日晚上再開車回來,從交往至今從不間斷。
        我大吃一驚問他何時和 A 分開了,不是交往很久了嗎?朋友幫他澄清說,D 從來就沒說 A 是他女朋友啊!他們是朋友啦!我狐疑問到,但我有看到他們當街多次熱吻和擁抱耶,朋友再度「慎重」表示,但 D 從沒說:她是我女朋友( Mi Novia ),他都說她是我朋友 A ( Mi Amiga A )啊!

001-1_resize.png
        那時可真讓我一頭霧水,我又問,那塞維亞女孩又是怎麼回事,朋友說,是 D 去塞維亞玩時認識的,不但一週就跟大家說他交了一個女朋友,且兩個月不到,就帶她回去家族聚會,介紹給家人了。

          不過以上這種情況可不是只有一例,且也不是只有發生在西班牙男人身上,但必須說,西班牙人也是有純愛、或是不喜歡有曖昧、模糊感情地帶的人,畢竟這世界上的愛情百百種,怎能僅用部分的人去概括所有西班牙人的愛情觀呢?但若遇到了,就端看你心目中那把愛情度量衡的接受度,若不想曖昧不明、模糊不清的傻傻愛,最好說清楚、確認了,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走下去!但就算確認了,那愛情火花的持久度,也得靠倆人的用心維繫才行,畢竟愛情就像打兵乓,總得一來一往才有意思,但有時可別急性蠻力用力揮,有時看似贏了,卻也可能是輸了呢!

 ※以上文章在“女人迷”網站也可以見到喔!

 更多關於西班牙文化,歡迎大家加入kate的「kate的西班牙小廚房」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tecocina    

及到新浪微博一起分享吧!http://weibo.com/u/5112163388 

arrow
arrow

    katecoc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